首页 > 代理记账

税务核查供销双方的资金流,用私人账户收款避税还安全吗!前车之鉴!

广西钦州市国税局稽查局根据一条纪检部门提供的线索,查实钦州Y矿业有限公司销售铅锌矿石隐匿收入1681.45万元。该局依法对其作出补缴税款285.85万元,加收滞纳金105万元,罚款142.92万元的处理决定。


起底案例,抓住案例最精华的部分。

1、Y公司在收到货款后,当日便将款项转到企业负责人陈某个人账户,并且有近两千万元销售额没有向Q公司开具增值税发票

警示:

目前很多中小企业都是通过老板或者财务负责人在银行开立的银行账户进行收款,自以为财务上不记账,也不报税,钱也不入公司账户,似乎是世间完美的筹划。

2、Y公司实际经营管理人并非企业法定代表人,而是陈某。除Y公司以外,陈某还实际控制着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经常变更法定代表人,而且与Q公司之间存在业务往来。

警示:

这家企业犯了一个通病就是工商登记的老板和实际老板不是一个人,这个一直是税务监控的重点。

经常变更法定代表人,一家正常经营的企业谁去天天变更法定代表人啊,如果经常变更法定代表人或者财务负责人与法定代表人变更的,都是税务局监管的重点!

3、检查组也没有放松对Y公司交易关系紧密的货物购进方——Q公司的调查。检查人员彻查了Q公司账目,从中调查提取了其与Y公司交易时的开票数据、购货数据、购进铅锌矿支付运费单据,以及支付Y公司货款相关账户名称等大量数据材料。

两家公司部分购销账目对应不上Y公司向Q企业销售货物后,并未及时作账务处理,收到货款后其收入并未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警示:

警示:

1、虽然现在征管法对个人银行账户流水查询还是比较严格,但是只要税务发现企业的端倪之后,只要企业老板或者财务负责人涉及个人账户收款,税务均有权查询私人银行账户!

是不是很恐怖?

的确如此,只要别人举报你偷税了,证据确凿,你的银行账户流水被税务检查很正常!

2、提醒经常挂账其他应付款-老板的企业一定要注意,你的老板银行账户替公司付款,很可能是税务认为用这个账户收款的利器。


PS

1、其实很多的税务问题,都是在隐藏在企业的财务报表中的。比如公司的其他应付款挂账这么多,每次付款都是老板去付款,肯定是有问题的,账务上虽然是没有问题,往往会牵涉很多比如个税、个人账户收款等问题

2、公司之风险莫过于人,招聘财务人员的时候最好不要招聘思想极端的,万一哪一天捅漏子将企业偷漏税告了状,等待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3、既然老板的私人账户、财务人员的私人账户容易被税务查出来,那谁的账户是安全的呢?

本文转载自“税来税往”

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关于品牌|知识库|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服务范围:杭州注册公司杭州公司注册杭州公司变更杭州公司注销杭州注册地址,杭州工商注册,杭州商标注册,杭州代理记账,杭州公司年检。

版权所有:杭州乾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ICP备15017538号-1地址: 杭州市萧山区金城路458号萧山国际商务中心1幢2602室

建议使用1440*768分辨率/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