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库

杭州注册商标的续展

杭州注册商标的续展

  所谓注册商标的续展,是指延长注册商标的有效期限。

  我国注册商标的有效其为10年。那么,是不是所有注册商标满了10年,有效期就一概终止,商标专用权就一律不受法律保护呢?对此,我国《商标法》第24条作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注册商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6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从这条法律规定我们可以看出:注册商标人如需在期满后继续使用该注册商标,就应当在期满 前6个月内申请续展,有特殊情况未能在这个期间申请续展的,还可以享受6个月宽展期的待遇。每次续展的有效期为10年,只要商标权人认为需要,可以无数次地申请续展,因而可以长期地使用该注册商标,使已确定的商标信誉得到长期保护,尤其是对那些驰名商标续展的意义就理显得重要。

  同时,商标权续展作为商标权人的一种民事权利,又是建立在商标权人自愿基础上的,对那些期满后不办理续展申请的商标,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续展申请权,而由商标局注销其注册商标,从而丧失商标专用权。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或者会使一些企业长期使用树立起来的商标信誉随之受到损害;若商标因未续展而被另一家企业注册,原商标注册人应失去了重新注册的补救机会;如果被注销商标是国际注册商标,而获得国际注册的时间又是5年之内,那么,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该商标在主权国被注销,就意味着失去在其他国家获得的商标专用权。这样,就会给企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除那些因商品不适销对路,或因企业管理不善而转产、停产、破产、原商标无需续展的以外,应慎重考虑注册商标的续展,充分利用好这一民事权利,以保护企业的利益。

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关于品牌|知识库|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服务范围:杭州注册公司,杭州公司注册,杭州公司变更,杭州公司注销,杭州注册地址,杭州工商注册,杭州商标注册,杭州代理记账,杭州公司年检。

版权所有:杭州乾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ICP备15017538号-1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金城路458号萧山国际商务中心1幢26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