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库

杭州注册公司代理完成后必须重视的两件事

找杭州注册公司代理后必须重视的两件事 

 现在杭州注册公司代理越来越容易了,从核名到取得证件一般二周时间,再加上一周的开户时间,公司就可以投入运作了。而一个公司注册下来后,还要做些什么事情呢?

  答:杭州注册公司代理后必须要做的两件事:

  一、公司成立的次月开始,每月15号之前,必须到国地税局进行纳税申报;

  二、次年1月1日—6月31日,必须对公司进行企业年报(以前叫企业年检)。

  一个公司成立下来,就意味着承担社会责任,必须要对社会负责。纳税申报,是对一个企业的资金运作的反映;企业年报,是对一个公司基本信息、企业经营情况的反映。

  (一)纳税申报

  纳税申报是指纳税人按照税法规定的期限和内容向税务机关提交有关纳税事项书面报告的法律行为,是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承担法律责任的主要依据,是税务机关税收管理信息的主要来源和税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

  纳税申报需要的材料

  1、 财务会计报表及其说明材料;

  2、与纳税有关的合同、协议书及凭证;

  3、税控装置的电子报税资料;

  4、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和异地完税凭证;

  5、境内或者境外公证机构出具的有关证明文件;

  6、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纳税申报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的主要内容包括:税种、税目,应纳税项目或者应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项目,计税依据,扣除项目及标准,适用税率或者单位税额,应退税项目及税额、应减免税项目及税额,应纳税额或者应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额,税款所属期限、延期缴纳税款、欠税、滞纳金等;

  7、扣缴义务人办理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时,应当如实填写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并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的合法凭证以及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有关证件、资料;

  8、税务机关规定应当报送的其他有关证件、资料。

  (二)企业年报

  新出台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提出,企业年检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企业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

  企业“年报”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司股东(发起人)缴纳出资情况、资产状况等,企业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工商机关可以对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进行抽查。经检查发现企业年度报告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工商机关依法予以处罚,并将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信息通报公安、财政、海关、税务等有关部门,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工商机关会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在3年内履行年度报告公示义务的,可以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超过3年未履行的,工商机关将其永久列入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

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关于品牌|知识库|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服务范围:杭州注册公司,杭州公司注册,杭州公司变更,杭州公司注销,杭州注册地址,杭州工商注册,杭州商标注册,杭州代理记账,杭州公司年检。

版权所有:杭州乾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ICP备15017538号-1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金城路458号萧山国际商务中心1幢2602室